sleeping

一千零一个愿望(4)

twice凑崎纱夏 × 鬼神

乙女ooc he

纯属虚构

  

  

   21

  眼见你的状态越来越好,纱夏对你到底是依靠什么休养越来越好奇了。

  你当然知道是为什么,可你不想纱夏知道,只能支支吾吾地敷衍。

  “你该不会……是要吸食人的精气吧!”

  你看着纱夏又紧紧抱住自己,有些无奈。

  “当然不是!”

  在纱夏叽叽喳喳地说出浇水、晒太阳、吸收天地精华这些离谱的猜测后,你实在是忍不住打断她。

  

  “只要让我待在你的身边就够了,不要太远。”


  纱夏还在说话的嘴没来得及闭上,呆愣的样子十分可爱,你看得笑了出来,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

  “嗯?”


  纱夏其实很喜欢你的声音,因为你总是很温柔很认真地和她说话,所以纱夏也很认真地听你说的每一句。

  但纱夏不知道为什么,刚刚的那一句话会如同一只穿云箭,穿过她的耳膜,穿过她的身体,在你“嗯”了一声后在她的脸上炸开,害的她脸那么烫。

  纱夏僵硬地点头,说着“知道了知道了”后快步离开,也不再问了。



  22

“Sana xi 要不我们先暂停录制,您去提提神?”看纱夏累得闭着眼在点头,节目组有些不忍地说。

  “嗯?对不起,耽误大家了。”纱夏抱歉地说,拍了拍自己的脸,跟经纪人说自己出去吹吹风。

  “你一个人吗?要不要找人陪你一起?”经纪人有些不放心。

  “没关系,我就在这附近走走,大家都在忙。”

  经纪人听纱夏这么说,也就没再坚持,只嘱咐纱夏要带好手机,不要走太远。


  “啊......好困啊!”纱夏对着面前的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的盆栽叹气。

  晚风吹动了纱夏的发尾,也吹动了盆栽里的花瓣。

  “嗯?这是什么花啊?”纱夏伸手去触摸,收回手的时候却被花盆上的缺口划破了手。

  “嘶......”纱夏从口袋里拿出纸巾,不小心把口袋里的吊坠弄掉了。

  纱夏没来得及擦血,先急忙把吊坠捡了起来。

  幸好只是破了一点皮,没有出很多血。

  看着手心里的吊坠,纱夏突然很想见你。


  “香雪兰。”你对闭着眼的纱夏说。

  纱夏听见你的声音惊喜地睁开眼,“你来啦!”

  你微笑着点头。

  “你刚刚在说什么啊?”

  “香雪兰,这花是香雪兰。”

  “嗯!”纱夏晃着你的手点点头。



  后来,你经常陪着纱夏跑行程,看她和成员们打闹。

  纱夏一直以来都很努力,珍惜着每一个属于她的舞台。

  这是你陪纱夏在练习室练舞时,墙外的藤蔓告诉你的。


  镜面倒映着纱夏认真的脸,“当然,这可是凑崎纱夏!”

  已然相熟的藤蔓懒得回应你语气里的骄傲,默默收了神识。


  纱夏开朗的性格很讨人喜欢,靓丽的外表更让她备受追捧。

  你陪纱夏在公司饭堂吃饭的时候,周围的绿植叽叽喳喳地跟你说,以前有哪个练习生追求过纱夏,前几天又有哪几个练习生在偷偷讨论纱夏,最近一些职员聊天里还有一些男艺人在打听纱夏的事情……

  你看着纱夏招呼着你没见过的练习生坐下一起吃饭,只觉吵闹得烦闷,于是冲着讲得最欢的那几棵挥舞了几下拳头,“闭嘴闭嘴!”


  “前辈在笑什么?”

  “嗯?没什么。”纱夏笑着摇头,没有把看向你的眼神分一点给身旁的后辈。



  23

  纱夏终于获得了一天休假,却被饿醒了。

  纱夏轻手轻脚到了厨房,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然后你茫然地睁开眼,看向窗外浅灰色的天空,又看了看站在打开的橱柜前的纱夏,你伸手在纱夏的眼前晃了晃,“饿了吗?”

  “嗯”纱夏点头,“可是只有鸡蛋了。”

  你点点头,“居然还能有鸡蛋。”


  “蛋炒饭?”纱夏趴在桌子上盯着眼前的鸡蛋问你。

  你趴在纱夏旁边摇了摇头,“没有饭。”

  纱夏叹气,“肚子好饿啊。”

  “煎个鸡蛋吧。”你说。

  “嗯”纱夏点点头。


  起锅,烧油,纱夏在你的指导下准备敲破鸡蛋,你突然听到了什么声音,拦住了纱夏。

  “等一下。”

  “怎么了?”纱夏问。


  细微的碎裂声传入了你的耳朵,你示意纱夏先把火关上,炉灶的风声消退,碎裂的声音越发明显。

  “好像,要破壳了。”你猜测。

  “真的吗?我还没有亲眼看过小鸡破壳!”纱夏的眼睛闪着兴奋的光芒。


  外面的云被渐渐染成橘色,你和纱夏趴着桌子看蛋壳一点点出现裂缝,壳破了口,小鸡崽的声音清脆洪亮,壳一点点碎裂,小鸡崽渐渐展露全貌。

  小鸡崽破壳而出耗光了力气,奋力地吼出一声宣告降生的叫声后踢掉腿上最后的束缚。


  “这就是生命啊……”纱夏拿了毛巾围起小鸡崽。


  你抚摸着桌上的蛋壳,“这就是它生命的起始啊……”

  你的喃喃自语传入了纱夏的耳朵。



  成员们起床发现宿舍多了一只小鸡崽,围着小鸡崽又摸又叫,冷静下来一起讨论过后,决定把小鸡崽交给女儿刚上幼儿园的经纪人。

  成员们不舍地将小鸡崽递到经纪人手里。

  “它会被吃掉吗?”你和平井桃的疑问一左一右地在纱夏耳边响起。

  经纪人无奈地再三保证,“它生命的意义绝不会是被用来填饱肚子,它将作为我女儿的玩伴生活下去,我女儿一定会很喜欢它的。”


  平井桃和纱夏这才依依不舍地目送经纪人离开。


  恢复短暂安静的宿舍让纱夏第一时间注意到了你的情绪转变。

  “在想什么呢?”纱夏把你牵到阳台,带上了耳机。

  “在想……我是谁,我从哪里来,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又要怎么样才能结束这一切……”

  你一连串的问题,纱夏也想知道答案,可她也不知道该从哪里寻找答案。

  “我们不是说好了,不想过去,只想现在和未来吗?”纱夏握住了你垂下的手。

  “可现在的我什么也做不了,我也不知道未来我会变成什么?又能陪伴你多久?”

  她们现在的宿舍并不高,眼前的景色大多被周围更高的楼层遮挡着,你两眼空空地注视着前方,不知道自己在看些什么。

  纱夏沉默了一会,“那你现在和我一起,幸福吗?”

  “幸福啊,当然幸福!”你毫不犹豫地回答。

  “那我们去坐摩天轮吧!”

  纱夏扬起了自己标志性的笑容,你的嘴角也弯起相同的弧度,“好啊!”



  “还有多高啊?”你抓着纱夏捂在你眼睛的手,有些颤抖地问。

  “还没到顶呢。”纱夏没有压抑自己的笑声。

  “啊…我早该想到的,这么大的摩天轮转起来该有多高。”你紧紧地贴着纱夏的手臂。

  “哈哈哈哈哈哈”

  纱夏从没见过这样的你,在纱夏记忆中的你是那么的高大挺拔,她踮起脚也才到你的胸口,你总是耐心又温柔地回应她所有奇奇怪怪的想法,总是那样可靠。


  “到了没有啊?”你声音里的颤抖让纱夏笑得更放肆了。

  “到了没有啊……别笑了,你看一下!”

  纱夏缓了缓气,看了看周围,“嗯,差不多到了,你可以睁开眼睛看看了。”

  纱夏把手从你的眼睛拿开,却发现你还是没敢睁开眼睛,又憋不住笑了起来。

  你终于忍不住了,视死如归般睁开眼望向外面,“睁开了睁开了!当然不能浪费纱夏的用心啊!正在一点一点看清整个首尔呢!”

  纱夏看着你像个明明害怕打针却瞪大眼睛说一点都不怕的小朋友,眼里的笑意更深了。


  “当初怎么会觉得你是好大好大的大人啊,现在看来,你也不过是十几岁的孩子吧。”

  纱夏看着已经稍微克服了恐惧贴在玻璃上要把首尔一点一点看清的你说。


  良久,你放弃了看清首尔的每一条街道,靠在座椅上欣赏着生命体与非生命体组成的景色,漫不经心地回了纱夏一句,“你才是小孩,21岁的小屁孩。”

  纱夏靠在你的肩上和你一起看着玻璃外的世界,同样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



  24

  “醒醒!快点醒醒!”

你还在适应光线,纱夏却迫不及待地要你睁开眼。

  “怎么了吗?”你紧张地打量纱夏。

  “看这里!”纱夏把平板递到你面前。


  是一个搞笑博主的视频,你被视频内容逗得笑了出来,纱夏却一巴掌拍到你的肩膀上。

  “谁让你看段子啊,看这里!”

  纱夏手指点在了这个博主手里用来挖土的短刀上,纱夏点了暂停,放大,没有被污垢和泥土完全覆盖的刀身在阳光下隐隐约约的展露出一点花纹。

  你拉起自己的袖子看,虽然不能判断是否完全一致,但你的内心突然生出一股强烈的感觉。

  

  “这是我的刀吗?”

  “不知道……但它可能跟你有关。”纱夏激动又小心翼翼地说。

  “这是我的刀。”你望着纱夏的眼睛笃定地说。

  纱夏双手抓住你的手臂,惊喜地说:“你想起什么了吗?”

  你摇头,“没有,但我肯定这是我的刀。”

  “太好了!”纱夏高兴得跳了起来,然后一把抱住你,“太好了,终于有线索了。”


  你的笑容在纱夏抱住你的时候停住,纱夏牵过你的手,也揽过你的肩,可拥抱还是第一次,这也是你现有记忆里的第一个拥抱。

  你笨拙而小心地将手虚搭在纱夏的背上,“嗯,有线索了。”


  窗外的蝴蝶飞向楼下的大树,“她在害羞什么啊?这语气真是腻得发慌”,蝴蝶向蝉吐槽着。



  纱夏越来越忙了,辗转几番她才终于问到那个博主的住址,但还没能抽出时间带你去找他。

  直到Twice在日本出道,纱夏从排满的行程里挤出了一些时间去见那个博主。

  其实你早就习惯了等待,等待被唤醒,等待被纱夏再次唤醒,可这一次的等待却让你又期待又不安。

  你知道自己在害怕,却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


  纱夏在摁响门铃前,握住了你有些颤抖的手。

  博主从纱夏来之前询问的问题,大致猜到了纱夏的来意,开门见山地把擦拭干净的短刀摆在了桌上。

  短刀上的泥土擦拭干净了,但还有许多擦不掉的褐色污垢。


  你没有开口,只一动不动地盯着短刀看,滑落的眼泪给了纱夏答案。

  纱夏直接询问博主多少钱愿意出售。

  “300万円”博主拿起茶杯抿了一口。


  “?他明明可以直接抢的。”你被气笑了。

  纱夏的嘴角抽搐了一下,“这么贵?”

  “这可是我们家的传家宝。”博主装模作样地吹了吹茶。

  “你丫拿传家宝刨土啊?!”你气得绕到博主的耳边怒吼。

  这博主一边观察着纱夏的反应,一边摆弄着他的茶杯。

  纱夏沉思许久,“好,但我需要点时间。”

  “?”你震惊地看向纱夏。

  博主轻笑了一声,“那就400万円,我跟传家宝已经有感情了,想想还是有些舍不得呢。”

  “?还敢坐地起价?!”你气得朝他踢了两脚,可惜他毫发无损。

  “你怎么敢对着这个喊出400万円的啊?”你指着桌上看起来像生锈了的刀说。

  说完愣了一下,又趴到桌子上凑到短刀旁边,“没有说你不值钱的意思,宝贝,是他们都不识货把你弄成这个样子,你在我心里是无价的。”


  当你发现纱夏居然真的在考虑时,吓得跑回她的身边大喊“不要答应他!”

  纱夏松开咬着的唇,正要开口,你吓得捂住了她的嘴,“不准答应!不准答应他!知道吗!”你在她的耳旁小声怒吼着。

  直到纱夏晃了晃在桌下的手表示她知道了,你才松开。


  纱夏听从你的话,留下一句“那就不要了”就帅气地起身离开。

  博主见到嘴的鸭子要飞,连忙追上,“300万円就300万円吧!”

  “继续走。”你说。

  “250万円怎么样?”

  “别理他。”你拉着纱夏加快步伐。

  “200万円,不能再少了!不然我就卖给别人!”

  纱夏停下了脚步,“这是我们现在唯一的线索……”

  纱夏的声音很小,只有你听见了,你撑着膝盖从下往上和纱夏对视,“我有办法,相信我。”


  

  纱夏坐在后排,车窗映着纱夏不安的面容。

  “纱夏”你轻唤她。

  “嗯?”纱夏闻声看去,“!你怎么把它拿出来了?!”

  “因为这是我的刀啊,所以我拿得到。”你的语气中带着一点得意。

  “不是,你这是盗窃啊!”纱夏瞟了一眼司机,将手机贴紧耳朵压着声音说。

  “这是我的刀,怎么叫盗窃?”你把刀抱在怀里。

  纱夏无奈地叫停司机,小声地说:“这就是你的办法吗?快点放回去!”

  你抿着嘴不说话,纱夏叹了口气,用商量的语气说:“你放回去吧,我去付钱。”


  纱夏严肃的脸上满是疲惫。

  你分不清是因为心虚还是别的,你感觉你的心脏有些不舒服。


  你和纱夏又站在了刚才的门前,这次却没有按门铃。

  “你把吊坠留在这吧,三天后来拿吊坠和刀。”

  纱夏疑惑地看向你,你深呼吸一口,“这次真的相信我吧,我不会乱来的,我这就把刀放回去。”

  纱夏还是不放心,“可是为什么要把吊坠放这里,你不是说不能离开我吗?”

  “就三天。”你抱了抱纱夏。



  感知不到你,纱夏不安又疲惫地度过了排满档期的三天。

  纱夏正准备叫车去往那个博主家,那个博主就先联系了纱夏。

  又来到了这个大门,纱夏先去了之前藏吊坠的地方,看到吊坠安然无恙地呆在原地,纱夏的心终于落下。

  纱夏小心地吹去落在吊坠上的灰。

  

  “你怎么看起来这么累,最近很忙吗?”

  你的声音响起,纱夏脸上的笑意更浓了 

  “是很忙,你不在身边,睡得不好,所以更累了。”

  “不用担心我啊,他又抓不到我。”你无奈地笑着摸摸纱夏的头顶。

  “我担心他找阴阳师来抓你……”

  “……”



  一脸倦容的纱夏在大门打开后,被看起来更加不好的博主吓了一跳。

  “您还好吗?”纱夏试探地问好。

  博主摇了摇头,没说话,拿出了一个贴满了破碎符咒的木盒,“不要钱了,你拿去吧。”

  纱夏疑惑地接过木盒,“真的……不需要付钱?”

  博主摆了摆手,将门默默关上。


  纱夏打开木盒,被符咒包了一层又一层的刀躺在木盒里。

  纱夏揭开符咒,看着刀上多出来的划痕,被烧过的气味让纱夏皱了皱眉,“他怎么了?这刀又怎么了?”

  你看着木盒里的刀抑制不住的开心,“他只是没睡好而已,找了了一些朋友帮了一些小忙。”

  纱夏大概明白了,无奈地摇了摇头。

  你打断纱夏准备开口的话,“这可是他自己说不要的!我可问过了,这里有监控的!”

  

  

评论(21)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