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ing

一千零一个愿望(3)

twice凑崎纱夏 x 鬼神

乙女ooc he

纯属虚构

  

  

  19

  原本还有些担心纱夏的成员们,看到纱夏从洗手间回来之后一如往常地傻笑着,担心也消散了大半,但还是时刻关注着纱夏的情况。

 

  纱夏看着镜子里身旁的你,还有些没有实感。

  你的视线跟随着化妆师的手,扫过纱夏细长的眉毛,浓密的睫毛,闪着光亮的眼睛,高挺的鼻梁,微微嘟起的唇。

 

  你一直觉得,纱夏小时候就已经够漂亮了,当长大的纱夏画上完美的妆容,在舞台上青涩又自信的表演,你看着舞台前的烟花炸开,绚烂的光彩不过是纱夏的背景。

 

 

  终于完成通告了,纱夏保证了许多次自己已经没事不需要去看医生,经纪人和成员们这才放纱夏回宿舍。

  回宿舍的车上,纱夏看着你蹲在自己的前面扒着车窗好奇地张望。

  “啊,这就是首尔了吗?”你看着被大楼灯光照亮的黑夜,街上依然有很多来往的行人。

  “是啊。”纱夏笑着回应。

  “嗯?你在跟我说话吗?”旁边的平井桃摘下耳机问纱夏。

  “啊?不是,我.....我在打电话。”纱夏迅速拿起手机放到耳边。

  平井桃点点头没说话,又将耳机戴上,闭眼休息。

 


  “哇,那个是什么?”你突然指着远处问。

  纱夏顺着你的手看过去,“是摩天轮。”

  “摩天轮?长得好像水车。”

  “嗯.....差不多吧,不过水车载的是水,摩天轮载的是人。”纱夏靠着车窗,带着笑意看你像个小朋友一样对世界充满了好奇。

  “它看起来转得好慢,比水车慢。”

  “嗯......因为坐摩天轮的人,都希望时间可以过得慢些。”纱夏想了一会才回答你。

  “为什么呢?”你转过头问纱夏,“漫长的时间,是一种惩罚。”

  纱夏看到你眼里的悲伤,说话的语气也沾染上了你的悲伤,“坐摩天轮的人,都相信坐上摩天轮就能获得幸福,所以希望幸福的时间可以过得慢些。”

 

  “你在跟谁打电话?老家的小朋友吗?”平井桃突然又摘下耳机问纱夏。

  “什么?为什么这么说?”纱夏不知道平井桃为什么这么觉得。

  “啊,因为你的语气,很像在跟小朋友说话。”平井桃一脸肯定地对纱夏说。

  纱夏下意识看向你,你一脸震惊地看向平井桃。

  “小朋友,你在说谁是小朋友啊?我已经......”你掰着指头算自己的岁数,发现数不清后又把手放下,“我已经好几百岁啦!”

  纱夏看着你像小孩子一样,明知道平井桃看不见自己,听不见自己,还是要跟她争辩,忍不住笑出了声。

  “嗯,是的,是小时候认识的一位小朋友。”纱夏笑着说。

  “啊,果然是这样。”平井桃没有发现纱夏话里的矛盾,又戴上了耳机。

 

  你看纱夏笑得开心,也就放弃了争辩。

“怎么这么晚了,还有这么多人呢?”你看着来往的行人对纱夏说,“我记得我们以前,到了晚上就不能出门了。”

  纱夏一直专注地听你说话,一下子就捕捉到了你话里的“以前”。

  “以前?你想起以前的事情了?”纱夏坐直身子,语气认真地问你。

  “嗯?”你疑惑地看向纱夏,“我说了以前吗?”

  “嗯,就在刚刚,你说你们以前到了晚上就不能出门了。”纱夏紧紧地盯着你。

  你回忆着自己刚刚说的话,发现刚刚那句话完全是没有经过思考就说了出来,“是,我说了以前,可是......”

  纱夏期待的眼神落在你的身上,你恨不得把自己的脑子拿出来翻,最后还是皱着眉摇头,“完全没有以前的记忆,一点也想不起来......”

  纱夏随着你语气里的失落而失落,纱夏又将手机举到耳边,转过身装作看窗外的样子,把手搭在你的手上。

  

  纱夏的声音一直都放得很轻,怕打扰到成员们休息。

  纱夏的视线给予了窗外的景色,声音里的温柔给予了你。

  “没关系,想不起来也没关系,不过是过去而已,我们还有现在,还有未来。”

 


  你看着搭在你手上的手,以前抓着你袖子的小小的手,现在已经可以包住你的手了。

 

 

  20

  回到宿舍后,纱夏先洗漱完,回到房间带上了耳机,装作打电话的样子。

  纱夏盘腿坐在自己的床上,拍了拍旁边的空位,“你也坐上来吧!”

  你看了一眼自己的衣摆,“还是算了吧,我站着也不累。”

  纱夏仰着头露出委屈的眼神,“可是我的脖子会累啊。”

  “......好吧。”虽然没有这个必要,但你还是脱下了鞋子,坐到了纱夏的旁边。

  纱夏轻轻地把头靠在你的肩膀上,“真好啊,你回来了。”

  你跟着纱夏笑,“嗯,我回来了。”

“为什么之前我一直都召唤不出你啊?”纱夏拿出吊坠研究。

  “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很困很困,然后就一直睡着。”你看着纱夏摆弄吊坠。

  “一直都在睡吗?那么那天我在浴室晕过去,不是你帮忙的吗?”纱夏坐起身问你。

 

  “嗯,一直都在睡,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可是那天我突然听到你在喊我,我试着喊了你一声,然后又听见你喊我。”

  “我睁开眼就看到你躺在浴缸里很难受的样子,我伸出手想叫醒你,却发现自己还在吊坠里,再喊你,你就没有反应了,我看到浴室门被你反锁了,担心外面的人进不来,就试着冲破封印,没想到真的出来了,我刚打开门锁就有人进来了。”

 

  你一边回忆,一边向纱夏解释。

  “啊!那你不是看到我的身体了!”纱夏突然抱住了自己的身体。

  “没有啊!那个角度,我只看到你的头啊!”你连忙摆手解释。

  纱夏的手松了松,但还是没有放下来。

  你有些无奈,“ 你小时侯当着我面换衣服,我哪次没有回避啊!”

  “那怎么一样?我现在的身材可比小时候好太多了。”纱夏的语气带着一丝你不明白的骄傲。

  “......我要睡了。”你不想跟纱夏讨论她的身材,说着就要往吊坠钻。

  “诶诶诶”纱夏拉住你的手臂,“睡什么啊!你都睡了这么久还要睡!”

  “我......我还需要休养。”你犹豫地说。

  “为什么啊?”纱夏有些不开心了,“我们这么久没见了,你就不想和我多聊一会吗?不想知道我这几年发生的事情吗?”

  你歉疚地看着纱夏,话在你的嘴里转了又转。

  “可我有很多话想跟你说。”纱夏松开了你的手,低下了头。

 

  无声地叹息一声,你不想再对纱夏隐瞒些什么,“那天之后,就是你丢.....的那天之后,我就感觉我越来越虚弱,睡得越来越沉,你晕倒的那天,我耗光了我的力量才冲破封印,只支撑到我打开门锁,疼痛让我陷入了很深,很深的沉睡中。”

 

  纱夏安静地倾听,“难怪那天我醒来,没有看到你。”

  “那那天晚上的梦里......”

  “是我,我将最后的一丝力量放入你的梦中。”

  “为什么?”

  “不是你许的愿望吗?”

  房间的白炽灯倒映在纱夏的眼里。

  “这个愿望我许了好多次了,只有那一次你听见了?”纱夏的问句,带着一丝肯定的语气。

  “还有这一次,也听见了。”

  你伸出自己的袖子,让纱夏擦眼泪。

 

  成员们陆续地都洗漱完了,跟纱夏同一个房间的成员也都回来了。

  纱夏看你有些虚弱的样子,不舍地问你,“那你这次回去,我还能召唤你吗?”

  “应该吧。”

  “什么应该啊?你讲话还是这样!”纱夏有些不开心了。

  “因为我不能再对你许下,我也不确定的承诺了。”你低声说。

  今天你们一直刻意回避的事情,最终还是要面对。

 

  “过去的,就过去吧。”纱夏低头摆弄着吊坠。

  “嗯。”你看着纱夏摆弄吊坠。

  “以后不准再骗我!”纱夏装作凶狠的样子,用吊坠指着你。

  “嗯,不会再骗你了。”

  风很轻,你的每个字都很坚定。

 

  “晚安。”纱夏扯着你的袖子说。

  “晚安。”

  “......下次见。”

  “下次见。”你微笑着回应纱夏的每一句话。

  “如果!”在你闭上眼准备回吊坠的时候,纱夏突然开口,“如果力量不够的话,可以先到我的梦里吗?我有好多话想和你说。”

  你重新睁开眼看向纱夏,“好的。”

  

  

  

评论(17)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